翁翁

wait to die, till I can't wait

目前还不想接单不想收钱,顶多卖个人情免费帮朋友拍拍,因为我知道我水平还不到。
虽然我知道摄影这东西,很大程度上讲的都是个人风格,很难说好坏,不该乱逼逼别人拍得如何。
可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吧,有些片子如果拿给稍微懂点摄影懂点审美的人看,都应该是公认的烂片吧。
所以有时候就很感慨啊,现在拍照赚钱的门槛也太低了吧,不敢说我自己拍得好,我顶多就是入门水平,然而大把拍得比我差的居然也敢接单,还敢晒出来说是客片。两年前还觉得LOFTER里都是比较厉害的摄影师,至少发的片审美都不会多差,现在看看热门标签下,有多少烂片。
好吧,您发烂片就发吧,咱们互相交流互相促进,可是麻烦不要提这是客片,这样真的会拉低了职业摄影师平均水平。
摄影普及是好事,人人爱摄影也是好事,但是摄影师水准下降真的是好事吗?大众对于摄影师的期待与尊敬消失,真的好吗?
到现在我都不想自称摄影师,我只是摄影爱好者,因为我觉得能被称或自称摄影师,都是很厉害的。
麻烦不要玷污了这个名字。

评论

热度(1)